整部電影散發著當地人對於自己土地的感情,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才選用台語發音。


導演為了拍這部片,砸下五千萬積欠三千萬,一天只花10元度日,但是為了拍到好,
可以不計成本拍出理想中的電影,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國片了,
真的要給魏德聖導演二個大姆指啊..

裡頭一首曲子叫國境之南,很動人,所以我把它的吉他和弦譜出,
也喜歡的朋友參考彈彈。

記得,其實,我們早就擁有最有價值的這片美好土地...

 

國境之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詞:嚴雲農
_曲:曾志豪_演唱:范逸臣

KEYD→B→C    Play:C→A→Bb  Capo:2   Rhythmslow soul

        C          Dm          G           C 
如果海會說話    如果風愛上砂

Em7/B  Am  
     Em           Dm7    Gsus4

       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
        C       Dm            G       C 
我會聆聽浪花  讓風吹過頭髮
    Am         Em           Dm7   Gsus4     C
任記憶裡的愛情在 時間潮汐裡   喧嘩


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Am          Am7/G
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
   Dm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Esus4      E  (
A調)
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


         A    Bm       E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A   A/#G       #Fm    #Fm/F
當陽光再次回到那   飄著雨的國境    之南
        #Fm/E             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E

我會試著把      那一年的故事    再接下去說完


         A    Bm        E        A       A /#G    #Fm    #Fm/F
當陽光再次離開那  太晴朗的國境    之南
       #Fm/E        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A

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   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

#Fm             #Cm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     E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A

海很藍  星光燦爛    我仍空著我的臂彎
#Fm  #Fm/F      #Fm/E           Fm            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E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F (
Bb調)
天很寬     在我獨自唱歌的 夜晚    請原諒我的愛  訴說的太緩慢



    bB      Cm            F          bB     F/A      Gm   Gm/#F
當陽光再次  回到那  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
        Gm    Gm/E    bE           F
我會試著把   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
        bB       Cm     F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bB     F/A     Gm   Gm/#F
當陽光再次離開那       太晴朗的國境之南
        Gm    Gm/E    b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bB

妳會不會把      妳曾帶走的愛      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鈺婷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